一颗小趴菜

人不变态,何以成就霸业!

本公主在线磕CP(17)

17

对上容风受伤的红眼睛,我有片刻怔愣,而后才反应过来,我和宋瑾尘不知不觉间已经近乎抱在了起来。

姿势亲昵,气氛温馨,我有种被捉奸在床的感觉。

下意识地想收回手,却被宋瑾尘抓住了手,他微微用力,将我的掌心按在小腹上,抬眼看向门口的容风,微微蹙眉,“进来不知道敲门?谁教你的规矩?”

语气中带着丝丝威压,当真有驸马风范。

容风白着张脸,手下意识地扶住了肚子,身子微晃,含泪看着我唤道:“殿下……”

啧。

那模样一看就是想让我替他撑腰。

我有点头疼,扶着宋瑾尘后腰的手轻轻拍了拍他,“你别吓他。”

宋瑾尘身子不自觉一僵,而后垂眼看着我,轻轻笑了一下,那笑意里嘲意十足,不知是讥讽我还是自个儿,“公主倒是宝贝他。”

我:……

张了张嘴,还真一时不知道怎么反驳,又有点尴尬地瞅了眼门口一动不动的容风,我还保持着环着宋瑾尘腰腹的姿势,故作镇定地问他:“小白,你怎么来了?”

容风到底是在公主府诸多面首中杀出重围的,很快调整情绪,双手无措地揪着身侧的衣裳搓了搓,朝我弯了弯唇角,勉强一笑,“我听闻,殿下院里叫了府医……担心殿下有事,就来看看……”

说着他将目光落在我还覆在宋瑾尘小腹的手上,身影动了动,期期艾艾地问我:“我打扰殿下和驸马了吗?”

“欸——”容风高挺的胎腹挡住了脚下的视线,眼见他要提步踩上脚边的碎片和七零八落的糕点,我赶忙伸手制止他,“别过来!”

容风僵在原地,我还没继续解释,哪知宋瑾尘率先沉声开口了,眉目沉沉斜眼扫了眼容风,淡声低喝道:“既知冒失,没看见殿下的吃食洒了一地?出去!”

别的不说,宋瑾尘还挺会端着官架子,应是和屠墨白成日里吵架,练出来的。

看在他今日抱着受伤的我回来受累的份上,我不好拂了他的面子,只得安抚性地朝容风扬扬下巴,“那个,小白,你回去歇着吧,我没事,等我好了我去看你。”

容风走的时候,面色难看到了极点,强撑着转身,拢着胎腹的五指止不住地颤抖,我看着他失魂落魄的背影消失在院门口,一时没收回目光。

“怎么?”身侧却传来一声低语,一抬眼对上宋瑾尘黯然的眸子,他垂眸静静看着我,薄唇轻抿,眼睫轻颤,轻声问道:“殿下心疼了,要去哄他吗?”

“我……”刚吐出一个字,身子就被宋瑾尘微微用力按着躺下,他垂眼没看我,边给我盖好被子,边兀自说着:“殿下还是先养好身子吧,若要哄人,也得好了再说。”

我看着这人比我好不了多少的脸色,叹了口气,乖顺地点点头,仰头看着宋瑾尘,突然开口:“驸马,我以后会对你好些的……”

宋瑾尘动作一顿,半晌才微微抬眼看着我,眼波荡漾,眼梢微扬,轻声问我:“殿下会如何对我好?”

我……还真不知道。

就,大概比先前好一些吧?

宋瑾尘等了一会儿,也没等到我回答,像是早有预料一般,眨眨眼收回手,站起身来,“殿下好好休息,晚些药好了我再送过来。”

屠墨白打了我一掌,我在府里养了两天,宋瑾尘倒是日日下朝后就来看我,但那日后我没再见过容风。

喝了药,宋瑾尘前脚刚走,我唤来了蒹葭,“容风呢?”

蒹葭看着我欲言又止,而后还是如实道:“容公子近日动了胎气,腹痛不止,一直在院里修养。”

我闻言连忙掀开被子下床,容风已经怀胎七个多月了,肚子疼可不是小事儿。

“怎么没人告诉我?”容风也不是个隐忍的性子啊,平日小病小痛的都会到我跟前撒娇。

蒹葭沉没不语,我停下穿外衣的动作,冷冷看了她一眼,她才低声解释:“是……是驸马说公主养病,不让旁的无关紧要的事打扰你。”

我觉得宋瑾尘有些过分,故作不悦地冷哼一声,“这公主府到底谁才是主子?到底是听他的还是听我的?”

这大概是我穿过来几个月,头一次发火,平日里性子温吞,蒹葭她们险些忘了长公主脾气不好,甫一见我生气,连忙跪下,“是奴婢的错!奴婢知罪!”

我也不是真有这么生气,默默看了她低垂害怕的模样两眼,摆摆手算了。

容风面对着房门睡着,手隔着锦被护在身前,被子包裹着圆隆的胎腹拱出一个小丘般的弧度,他双目紧闭,五指紧揪着被子,面色苍白透着无力的痛楚。

“小白?”我轻手轻脚走进去,坐在床边,还没伸手向容风探去,他听到我的声音,眼睫猛的一颤,而后颤巍巍睁开眼。

“……殿下?”容风嗓音沙哑得不成样子,颤抖着伸出手,在半空中顿了顿,才试探性地向我探来,眼神迷蒙地看着我喃喃:“是我在做梦吗?”

“不舒服怎么不告诉我?”我软了心,俯身凑过去摸了摸他惨白的脸,“肚子疼吗?”

我的手指一碰上容风冰凉的脸颊,他细长的眼睫骤然一抖,而后眼里蓄着的热泪夺眶而出,顺着殷红的眼尾成串滚落。

指腹都被他的眼泪烫得颤了一下,说毫不动容是假的,我看他哭得可怜兮兮地模样,只得温声安抚:“你哭什么呢?别哭了。”

容风鼻头都红了,抽抽搭搭得吸了吸,小心翼翼地拽住了我的衣袖,泪眼婆娑地看着我颤声道:“殿下……殿下不是不管我了吗?”

我一愣,“谁说我不管你了?”

话一出口我就猛的反应过来怎么回事,果不其然见容风垂下湿漉漉地眼睫,哑声低喃道:“我派人去请过殿下,但都被拦住了……”

谁拦的,不说也知道。

若是先前,我肯定就对宋瑾尘没什么好脸色,但我前日刚跟他信誓旦旦说过会对他好点儿,这会儿话还没捂热,总不好为了个面首对驸马发火。

于是我只能安抚眼前人,将容风轻轻揽进怀里,我一手给他擦泪,一手给他揉着略微紧绷的肚子,“小白啊,他毕竟是驸马,平日里让让他……”

容风圆隆的胎腹不似先前柔软,隐隐有缩动的迹象,我手上不敢太用力,语气也放轻了许多,“但我肯定是疼你的哈……”

容风仰头望着我,一双眼睛被泪水洗刷得冒着点点光,闻言面色有一闪而逝的僵硬,随即轻咬了一下唇,吸了吸鼻子,抽噎着问我:“……真的吗?”

唉,宋瑾尘不愧是主角受,威慑力不小,短短几日就把容风吓得小脸惨白,再不似先前那般恃宠而骄。

容风养了几日,我每日都去看他,他依旧不见好,腹痛不止,疼得狠了还咬着唇抱着肚子在榻上呻吟。

不知为何,容风脸色一日比一日难看,精神也不好,肉眼可见的消沉下去。

我皱眉看着日日抚着胎腹,低头对着自个儿肚子发呆的容风,终是忍不住伸手捧起他的脸,逼迫着他与我对视。

我直直地凝视着他,沉声问道:“小白,你到底有什么心事?”

容风的眸子有片刻失焦,怔怔看了我半晌,而后眨眨眼,又垂下目光,失神道:“……我没事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