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趴菜

人不变态,何以成就霸业!

本公主在线磕CP(18)

18

说实话,我有些吃惊。

本公主穿过来也有几个月了,日子过得忒逍遥了些,除却比较难应付的屠墨白偶尔给我使使绊子,我的日子没有半分身在皇家的诡谲云涌。

万万没想到,事儿就是这么不经念叨。

风平浪静的好日子过了几日,公主府就来了刺客。

遇刺那晚已是深夜,我本已睡下,但翻来覆去想起容风郁郁寡欢的模样,忍不住爬起来想去看看他。

独自走在府里的鹅卵石铺好的小路上,我跟系统唠嗑,“也不知道他晚上睡眠质量怎么样。”

系统最近很是识趣,我不主动开口找它,它就不会说话打扰我,闻言倒是应和得很快,“资料表明,怀孕的人后期睡眠质量一般,看容风最近沉闷的模样,宿主若是担心,找个太医及时来看看。”

我觉得有理,“嗯,去宫里寻个妙手,或许民间——”

“嘘!”话还没说完,系统忽然大惊一声,“先别动!”

我很听话的停步,无声环视四周,连气息都敛了,“怎么了?”

我停在一颗树下观察半晌,此刻明月高悬,府内众人皆熄灯睡下,万籁俱寂。

哦,也不是全然,不远处驸马宋瑾尘住的院子还亮着微弱的灯。

我轻手轻脚地往那边走,疑惑道:“宋瑾尘还没睡?”

院门没完全合上,透过细微的门缝,我看到宋瑾尘一身单衣站在院墙边树下,仰头看着天边圆月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那一刻,我清晰地感受到他身上散发出寂寥的孤独感。

默了一瞬,我问系统:“你怕我惊扰他,所以让我别动?”

“不是。”748声音难得严肃,“有人。”

我一怔,还没反应过来它指的谁,下一刻宋瑾尘院中高墙另一端,忽然越出一只黑影,手上的刀刃反射出银光,直直地向宋瑾尘刺去。

说时迟那时快,电光火石间本公主想也没想,一个箭步本能地冲了上去,一把将站在树下身子冰凉的人拽了过来。

刺客独自一人前来行刺,一身黑衣,面罩遮脸,只露出一双阴狠的眼睛。

就离谱!

在公主府行刺,刺杀的居然不是本公主!

宋瑾尘显然没料到在这短短瞬息之间,冒出来两个人,原本被我护在身后,反应过来当即伸手想挡在我身前。

“来人!”他声音沙哑,倒是冷静,高喊一声:“有刺客!”

公主府有巡视的护卫,这一声无疑是自救最好的法子,但也激怒了刺客。

趁着护卫还没赶来之际,刺客准备做最后一击,眸光一转,瞥了眼挡着宋瑾尘半个身子前的我,身形一闪就向他攻去。

刺客右手成拳,直击宋瑾尘的腹部。

宋瑾尘只穿了件单衣,三个月的胎腹只有微弱的弧度,随着衣摆晃动若隐若现。

我动作迅速地侧身抱住他,将他牢牢护在身前,反手扣住了刺客有力的手臂,挡住了他的攻势,随即飞快放手,一掌劈在了刺客腕间。

空手切击重出江湖,系统在我识海里连声叫好。

搂着宋瑾尘的腰后退两步,他脸色发白,呼吸不稳,却是第一时间在我身上摸了一通,“可有受伤?”

“没事。”院门口传来阵阵脚步声,护卫闻声赶来了。

宋瑾尘还是有些担心,侧身挡在我身前,处事不惊地偏头朝我勾唇一笑,似有些诧异和惊喜,“我竟不知,公主会武。”

我:……

有点想挠头,要不是情况紧急,我也不打愿意打破蠢公主的人设。

还没应话,院门被推开,护卫冲了进来,将院中刺客围住,我却敏锐的发现,护卫身后慌忙跟进来的白色身影。

容风一看就是从床上跑下来的,鞋袜都没穿,也是一身单薄的里衣,身前圆隆的肚子跟着他晃动不止。

隔着护卫和刺客,容风和我遥遥相望,脸上布满的急切全然不似作假,看着面前剑拔弩张的气氛,他当即就要向我跑来,“殿下,你没事吧?”

容风语气惶急,胎腹挡住脚下的路,身形单薄脚步踉跄,他一出现,我就有些紧张起来。

“别——”我当即就要松开宋瑾尘去护他。

哪知那刺客似有所感,冷眼扫了一圈,随即手中刀光一转,反身飞快地向容风攻去。

我一颗心这才飞快跳了起来,“拦住他!”低喝一声下令之际,手脚并用向容风冲去。

好在公主府的护卫一个个不是吃闲饭的,反应迅速地出手扣住了刺客的肩头,两边的护卫抓着刺客,用力一拉,就止住了他的攻势。

我紧随其后,提脚狠狠地踹上他的背脊,用了十成十的力气。

那刺客被我踹得一个趔趄,当即膝盖一软,扑通跪在了地上,而后被左右的护卫死死按住,脸贴在冰冷的石地,被扯下了面罩。

我看也没看一眼,本能地将吓得脸色惨白,瑟瑟发抖的容风揽进怀里。

“没事。”手覆上容风的肚子,果然里头作动不止,甚至还有轻微的紧缩,我轻轻抚着她僵硬的背脊,小声安抚:“没事了,我没事……”

容风站不稳似的,将脑袋倚在我肩头,呼吸急促还带着喘,嗓音沙哑染上惶急的哭腔:“我听到……说有刺客,担心殿下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看着他毫无血色的脸,当真是我见犹怜,我不由得又放柔了声音,“没事了……”

这个NPC,占据了我大部分感情,若说我在这儿地方有什么真情实感的心软,那我全给眼前这人了。

安抚动作不停地抱着容风,我这才垂眼扫了眼被按在地上的刺客,面貌陌生,模样普通。

我又看了眼站在对面不远处,一只手捂着小腹的宋瑾尘,淡声问刺客:“谁派你来的?本公主的驸马与你有什么仇?”

那刺客奋力掀起眼皮,费劲地扭动脖子看了我一眼,随即咬牙一笑,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,“因为……公主——”

话没说完,嘴角溢出黑血,眼睛一闭,死了。

看来这世界都一样,刺杀失败,服毒自尽。

“拖下去吧。”死人没什么好看的,我收回眼,还搂着容风站在原地没放,余光瞥见宋瑾尘薄凉的身影,不由得将眉头拧得更紧。

“宋……”一时之际还真不知道怎么称呼他,“驸马?可有哪里不适?”

我缓解气氛般朝他笑笑,“是不是吓着了?”

宋瑾尘捂着小腹,目光在我身上扫视一圈,最后落在我揽着容风的手上,默了半晌抬眼,朝我勉强一笑,摇头道:“无碍……”

我觉着他有点硬撑,还是叮嘱:“让府医来瞧瞧,安心些。”

宋瑾尘还是一瞬不瞬地盯着我,嘴角的弧度深了一点,这次倒是很顺从,“好。”

我还待说点什么,怀里微颤的身子忽的一抖,而后容风抱着肚子呻吟一声,身子止不住地往下滑,“嗯呃——”

我一低头,就见他身下素白的里衣染上点点殷红,刺目的血顺着他的腿一点点的淌下来。

太阳穴像是被刺了一下,我慌忙将他抱起,再顾不得其他,低喝道:“府医呢!叫人过来!快!”

评论(5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