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趴菜

人不变态,何以成就霸业!

本公主在线磕CP(16)

16

宋瑾尘抱着我的胳膊收紧,下颚也绷直,面露不善,那样子不似平日里与屠墨白吵架的模样,倒像是想冲上去和他动手。

他和屠墨白动手……也不是不行,毕竟屠墨白现在看不到,可能只能挨揍。

屠墨白始终黑着脸阴郁地望着我们,没有走过来。

也是,他跟在我后面,估摸着也是摸索过来的,现下应是不会暴露自己受伤看不见的事儿。

屠墨白没看到宋瑾尘抱着我的样子,生气应该是我刚刚那句挑拨离间的告状。

打人就是不对,况且还把我打伤了,宋瑾尘肯定生气啊。

我还挺怕他又不依不饶冲上去跟屠墨白吵起来的,于是在他再度开口前,拍了拍他绷直的胳膊,小声说:“我们回去吧……”

大概是见我脸色苍白,宋瑾尘一僵,而后抿唇定定看着我道:“好,我带你回去看太医!”

宋瑾尘抱着我转身快步向宫门口走,我微微偏头,越过他的肩头瞧瞧瞅了一眼身后的屠墨白。

他依旧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看不出喜怒,目光如有实质地盯着我们,旁人还真看不出他眼睛出了问题。

他眼睛好不好,与我无关。

宋瑾尘抱着我径直上了马车,状元郎平日里看着文质彬彬,但胸膛胳膊都挺有力,只是我毕竟是个成人,他又有孕,不知是不是上车时抻着了肚子,坐下后呼吸微乱带着轻喘。

我瞧着现下也不用气屠墨白了,撑着宋瑾尘的肩头试图起身,“放我下来吧。”

结果被他稳定的按在怀里,“殿下,别动……”

他连称呼都变了,嗓音微哑,眼眸轻眯,目光落在我的胸前,低声道:“让我看看……”

我觉着宋瑾尘哪里有些不对,眨眨眼还没反应过来,一只略凉的手就探向了我肩头,手微微用力,拨开了我右肩的衣裳。

待到宋瑾尘指腹贴上我的肌肤时,我猛的一个激灵,险些跌下他的腿,“你做什么?”

宋瑾尘目光低垂,眼睫轻颤,直直看着我露出的前襟,指腹轻轻摩挲着我身前的淤青,眼睛红了,“是我没有保护好殿下……”

我扶额,其实屠墨白也没用几分力,是这副身子有点弱,一掌给打青了。

“那个……”让他看了会儿,我扯起衣服揪住衣领,一只手扒拉着车沿,一只手推搡着宋瑾尘,从他身上下去,“不关你事儿,不关你事儿……”

马车摇晃,身形不稳,我推着宋瑾尘的肩头,挪到他身旁的软座,而后一个不留神,收手的时候不小心按在了他上腹。

“唔……”宋瑾尘当即闷哼出声,小脸刷一下白了。

“啊!”我手忙脚乱的伸手去给他揉,手捂在他的上腹,思索着那是他的胃还是他的肚子,“我不小心,有没有伤着你?”

毕竟有孕之身,可是个瓷娃娃。

宋瑾尘轻吸两口气,偏头朝我微微一笑,“无事……”

只是他手也覆在腹部处,低头看向我俩微微触碰在一处的手,眼里也染了点笑意,“殿下,尚未显怀,摸不出来什么。”

我:……

明明是好意给他揉揉,怎么听上去像我揩他油?

当即就要撤回手以示清白,却被宋瑾尘抓住了指尖,他的手微凉不算暖,却软软的,像是被细软的绸缎包裹住,我一时没有挣扎。

“殿下……”宋瑾尘垂眸目光柔和地瞧着我,眸光里带着丝丝隐秘的期许,“就如此待一会儿,好吗?”

他看我的眼神实在算不得清白……

如果我到现在还看不出端倪,那我就是真的虎!

我面上没什么太大反应,刚挨了一掌也不大乐意掰扯太多,任由宋瑾尘握着,倚在了车壁上闭上眼睛,“那我睡会儿。”

马车里一时安静下来,宋瑾尘抓着我的手一动不动,好似怕惊扰了我。

我怎么可能睡得着,在识海里问系统,“不是我自作多情吧?宋瑾尘这家伙不会是喜欢我了吧?”

系统毕竟是系统,它有既定的程序,“宿主,宋瑾尘是男主之一,只会喜欢主角。”

我嗤笑一声:“那你看我有当女主的命吗?”

系统倒是衷心给了我一个忠告,“宿主,努力保命才是关键,主角都是活到最后的!”

我觉得它说了句废话。

身体受创,精气神不怎么好,没掰扯两句我就失去意识睡了过去。

最后迷迷糊糊间感觉车停了,宋瑾尘一直抓着的手缓缓松开了我,而后我再次落入一个温软的怀抱中,下意识地往里凑了凑,随即环着我的臂膀就把我更用力的往里拢了拢。

耳朵抵在宽厚的胸膛,有清晰的心跳声撞入耳蜗,宋瑾尘抱着我走进府,走到一半我醒了。

眯眼仰头瞧着男人清瘦的下颚,我揉了揉眼睛,“驸马,去哪?”

宋瑾尘走得稳当,闻言低头看了我一眼,嘴角弯起,浅笑道:“殿下,府医已在你房中等着,给你看看伤。”

我没说话,再次闭上眼,最后享受一会儿宋瑾尘舒服的怀抱。

府医给我仔细诊治了一番,最后告知我受了些内伤,胸前的淤青抹抹药膏,喝药修养调理一段时日就好。

在府医准备告辞之际,我从床上爬起来,边整理衣裳叫住了他,朝他招招手指了指一旁坐着,脸色比我好不了多少的宋瑾尘,“给他瞧瞧。”

宋瑾尘一怔,下意识开口:“我没事……”

我没听他的,他自个儿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,但一直捂着小腹的手,自他坐下就没放下来过。

太医诊脉时,宋瑾尘苍白的唇轻抿,喉结滚了滚,随即不动声色的用手掩住了嘴。

“想吐?”我皱眉盯着他问。

宋瑾尘刚要摇头,身边的随身小厮又不怕死地在我面前替他家大人鸣不平,“大人自晨起上朝到现在什么都没吃!”

“早上一直吐吃不下,下朝后马车刚到公主府门口,就听见公主被摄政王扣留的消息,又急忙进宫!大人有孕之身,哪能这般折腾!”

宋瑾尘闻言蹙眉训斥他,“景明,不得胡言!”

话音刚落,府医诊治完朝我拱手禀报:“回公主,驸马有孕不满三月,胎还不稳,现下有些动了胎气,往后还需多注意,仔细照料一些。”

我闻言点点头,“下去吧。”

府医下去了,那景明还杵在那儿,像是认准了我不会善待他家大人似的,无声控诉般绷着脸。

我叹了口气,朝他摆摆手,“愣着做什么?你家大人不是到现在什么都还没吃?去端着吃食过来啊!”

景明这才反应过来,匆匆跑了出去。

看了眼跑出去的身影,一回头就对上宋瑾尘温润的眼眸,他朝我无奈的扯了扯嘴角,“殿下莫怪,景明不大会说话……”

我听着他说话,倾身凑过去,掌心覆在了宋瑾尘的胎腹上,他身子骤然一僵,止住了话头。

“肚子疼吗?”我抬眼和他对视,“府医说你动了胎气,疼吗?”

说着我便给他捂着小腹轻轻揉了起来,毕竟给容风揉过,手法还行。

宋瑾尘这次倒没嘴硬,垂眸一瞬不瞬地看了我半晌,随即挺腰打开身子,是迎合的姿势,露出柔软的小腹,轻声开口:“是有些不适……”

“嗯。”我低头认真揉着,想了想还是叮嘱两句,“下次就不要这般折腾了,还有早上多少也要吃点,若是吃不下,我可以厨房换些花样。”

宋瑾尘安安静静听着,“殿下晨起都吃什么?”

“我晨起也没什么胃口,都是——”

“那我能与殿下一同用膳吗?”话没说完,他突然轻声开口,语气略显急切,像是怕我拒绝般鼓足勇气迅速说出口来。

“那倒没问题,就是——”不知道用不用得惯的话还没出口,房门口传来一声脆响。

抬眼望去,便见挺着肚子站在门口的容风直愣愣地看着房里的我和宋瑾尘,脚边是碎了一地的瓷碗和吃食。


==========

afd更至111

评论(2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